当前位置: 启程教育 答疑解惑 土建算量软件,剪力墙布置
有致的酸橙
  • 2024-12-24 09:29:36
  • 民用建筑
  • 239 浏览

土建算量软件,剪力墙布置

土建算量软件,剪力墙布置
您好老师,在仅仅只有暗柱的位置还需要布置一下剪力墙吗?

土建算量软件,剪力墙布置比如红色位置布置了墙体,但是蓝色位置只有暗柱,那该位置还需要布置一下吗?

启程答疑老师解答

启程房析君 专家 向他提问

答题量 19085

需要布置剪力墙的

2024-12-24 09:58:31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就是说只有暗柱没有剪力墙也需要上面布制剪力墙?

2024-12-24 10:53:40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就是一个孤零零的暗柱,也要在上面布制吗?

2024-12-24 10:57:20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你说错了吧,T型暗柱,有剪力墙的一遍要覆盖暗柱,没有剪力墙的不用绘制呀(w

2024-12-24 11:01:52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上图蓝色边绘制剪力墙干啥?对钢筋又没啥影响

2024-12-24 11:02:54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土建算量软件,剪力墙布置

2024-12-24 11:09:01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比如这张图,(1)、(3)需要布制剪力墙吗?

2024-12-24 11:10:10

启程房析君 解答

是的,因为不布置很有可能工程量就按照柱子计算了

所以单独的柱子也需要布置

都需要绘制剪力墙的

2024-12-24 11:20:42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好的,谢谢🙏

2024-12-24 11:21:30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暗柱属于剪力墙,软件还会把暗柱按照柱子计算吗?

2024-12-24 11:22:16

启程房析君 解答

是的,默认会把柱子工程量算在剪力墙里面的

2024-12-24 12:00:38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默认会把柱子工程量算到剪力墙里面?还是默认把暗柱算到柱子里面?

2024-12-24 12:15:02

启程房析君 解答

柱子工程量算到剪力墙里面

2024-12-24 14:03:48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上面您说如果暗柱不布置剪力墙,暗柱可能会按照柱子算,所以要布置剪力墙。

2024-12-24 14:07:38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那这里的柱子工程量会默认算到剪力墙里面,怎么两种说法?怎么理解?

2024-12-24 14:08:52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如果暗柱默认到剪力墙,那不布置剪力墙也包含柱子的量,那干什么要布置呢?

2024-12-24 14:28:02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你这回复的把我都整懵圈了

2024-12-24 14:29:43

启程房析君 解答

上条回复中这里说的柱子是暗柱

2024-12-24 14:42:47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柱子工程量算到剪力墙里,这里说的是暗柱;

2024-12-24 14:45:18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那不布置剪力墙暗柱也是算到剪力墙中,那为啥还要布置呢?你可以解释下吗?

2024-12-24 14:46:17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您第一次回复不布置按柱子算,下面有回复柱子默认剪力墙?

2024-12-24 14:51:03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那意思不就是不布置默认剪力墙嘛

2024-12-24 14:51:20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您可以一次说清楚不?

2024-12-24 14:51:50

启程房析君 解答

土建算量软件,剪力墙布置参考一下这条回复,暗柱需要布置剪力墙

2024-12-24 15:20:18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其实我认为你回复的有点小问题,第一要不要绘制只要看对量的影响

2024-12-24 15:23:11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一个是土建工程量,二是钢筋工程量;只布置有墙的一遍,对土建量没有影响

2024-12-24 15:24:40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二这种位置对钢筋的锚固也没啥影响;请问如果不布置会影响到什么?

2024-12-24 15:25:46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我只是想弄明白里面的点,而不是死记住,请不要见怪,也请您答复下,谢谢🙏

2024-12-24 15:26:43

启程房析君 解答

对柱本身的工程量不会有影响

对于识别成柱或者暗柱对于钢筋锚固来说有一定的区别

关键在于软件最终把它识别成普通柱子还是暗柱,画一遍墙是保证他图纸当中是暗柱这里就是暗柱

2024-12-24 16:01:31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但是软件在识别的时候自动区分了暗柱、端柱、框架柱、非框架柱了;

2024-12-24 16:10:27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如果仅仅是为了区分那注意下柱子的分类就好呀,

2024-12-24 16:11:11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因为暗柱铺满,对于不好识别的图纸,需要手画会很费时间

2024-12-24 16:11:46

启程房析君 解答

土建算量软件,剪力墙布置为了保险一些

2024-12-24 16:48:03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那反方向考虑,非暗柱布置上剪力墙就会按暗柱算量吗?

2024-12-24 16:52:59

启程房析君 解答

需要结合模型实际情况考虑

2024-12-24 17:22:29

有致的酸橙 追问

好吧,我回头实际操作下再来问您

2024-12-24 17:32:57

启程房析君 解答

嗯嗯

2024-12-24 18:05:59

收藏:
我要提问
没有提问卡了? 点击这里

微信扫码手机提问

方便更快捷

推荐广告图

首页 云课 问答 资料 动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意见反馈

24小时服务热线:0312-7509805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17603126869 举报邮箱:3485231585@qq.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

Copyright © 河北启程之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所有权利 冀 ICP备19005134号-2